延燒一個多月的佔領行動將如何落幕?美國政府已開始公開討論是否採取行動,把抗議人士駐紮在全國各地公園與公共廣場的帳棚營區全數清除。

不過佔領行動此時仍持續引發媒體廣泛注意並獲得自由派人士支持,抗議人士毫無任何妥協之意。

各界正密切關注加州奧克蘭市的發展。當地警察在週二清晨前以催淚瓦斯與鎮暴裝備襲擊營地,並逮捕了100名左右示威者,而此舉不過是引發更大規模抗議,憤怒的支持者威脅將持續進行抗爭。

其他地方政府雖表示不希望重蹈覆轍,卻未說明最後將如何趕走拒絕離開的抗議人士。

即使是在洛杉磯,也已浮現抗爭疲乏之情並擔憂後續發展。曾對示威者表達溫和致意的洛杉磯市長維拉萊哥沙(Antonio Villaraigosa),這個月初還發放雨衣給被雨淋濕的「佔領洛杉磯」抗議人士,出於衛生以及維護市區綠地考量,也在週三(26日)表示市政大廳附近的帳棚營地不能永無止盡地待在那裡,他指示市府官員替示威民眾另尋紮營地點。

不過好笑的是,市府前草地平常每週也在舉辦農夫市集活動,顯然並未滋生任何清潔問題。佔領行動開始之後,農夫市集被迫移往他處。

洛杉磯市檢察官則敦促警方依現有法律規定,禁止民眾晚間10點半之後在市立公園內紮營,不應選擇性執法。

洛杉磯警方表示目前仍無驅離示威者的計畫,不過若警方被迫採取行動,也會避免採用奧克蘭市警察使用的催淚瓦斯。週三數十名示威者現身市政委員會議,要求繼續待在原地紮營。一名抗議人士直言,警方若採取驅離行動勢必引發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