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法院驗屍官26日宣布,英國靈魂歌手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死於飲酒過量,且每100毫升血液的酒精濃度高達416毫克,比法定的80毫克高出5倍之多。艾美懷絲的屍體今年7月23日在自家臥房被發現,得年27歲,震驚全球樂壇。

雖然艾美懷絲曾經吸毒,但是經過毒理學檢測,並未發現任何毒品反應,重要器官都還算健康。不過,驗屍官發現,艾美懷絲體內血液所含的酒精濃度十分驚人,每100毫升高達416毫克,除比法定的80毫克高出5倍外,還遠高於300毫克的致命危險門檻,而這也和艾美懷絲死亡時,現場留下2大1小的伏特加空瓶符合,因此其死因可能為因飲酒過量,導致窒息陷入昏迷。

艾美懷絲生前曾有憂鬱症問題,戒掉毒癮後,開始服用戒酒與抗憂鬱藥物。她的主治醫師羅密堤(ChristinaRomete)表示,艾美懷絲相當努力且嚴格,並使用任何的治療方式控制酗酒習慣,「她並不想死,對未來有很多憧憬與想作的事情」。

艾美懷絲的父母也在死因公布後發表聲明,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支持,並表示,死因出爐後,他們稍感寬慰。

艾美懷絲曾經被視為英國過去十年來最被看好的流行歌壇新秀,她的第二張專輯「黑色會」(Back to Black)為她贏得了多項音樂大獎,包括全英音樂獎和五項葛萊美獎。

影片為艾美懷絲2006年的作品「Rehab」MV,這首歌於2008年獲得葛萊美獎年度最佳歌曲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