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陸委會主委、現任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今(27)日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對現任總統馬英九及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二人提出涉嫌外患罪及偽造文書罪之告訴。

黃昆輝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之「一個中國」原則對我國而言是滅國之主張,馬英九及蘇起兩人捏造附和「一個中國」原則為內涵的「92共識」,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同謀,使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之叛國行為。他基於國家安危、憲法存廢及史實真義之大是大非,無法卸責,因此對馬蘇二人提出外患罪告訴。

黃昆輝說,他個人一生中從未向人提出告訴,今天做出此提告是經過深思熟慮,基於高度理性,站在國家高度,不得不採取之法律行動,並且特別選在1992年香港會談19週年前夕,向馬英九提出「共同涉犯刑法第104條通謀喪失領域罪」之告訴。根據刑法第104條通謀外國或其派遺之人,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屬於該國或他國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預備或陰謀犯則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黃昆輝表示,「政客或可說謊,但不能背叛國家,扭曲歷史,抹黑長官」,他強調在陸委會主委任內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間,絕無任何「92共識」存在,此一歷史史實不容捏造或是栽贓抹黑。

黃昆輝在訴狀上直指馬英九身為92年當時之陸委會副主委明知沒有所謂的「92共識」存在,卻為使中華民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一部分,而捏造不存在的「92共識」,並在2008年5月20日就職演說公然提出「一個中國」原則為內涵的「92共識」,其後更不斷宣示,以呼應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一個中國」原則,處處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我國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