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今(25)日上午在一場西藏、新疆人權議題的記者會透露,中國高層已經決定,不能無條件、無代價支持馬英九連任,馬英九必須公開表明政治協商的誠意。袁紅冰因此推測,馬在此刻拋出「和平協議」,其實是在向中國釋出訊息,希望中國能在選戰期間繼續提供政治支持。

對於近來引起討論的旺中併購,袁紅冰認為旺旺併購中嘉反映的,正是中國宣傳機器對各種華文媒體的滲透,而這種滲透已經取得世界大部份華文媒體的主導權,其宣傳實力不可小覷。

袁紅冰指出,根據流亡海外的中共高官家屬的消息,中國共產黨在今年7月20日至8月間,在北戴河召開了「中共中央工作會議」,會中除討論黨內權力安排、達賴喇嘛轉世靈童控制等議題,也討論了關於對台工作的戰略。

袁紅冰說,中共高層決定不再無條件、無代價提供馬英九政治支持,所以要馬英九公開表達政治協商的誠意。他認為,這就是馬英九提出「和平協議」的背後主因,也因為馬英九無法解決宋楚瑜參選問題,所以更需要中國的介入。

袁紅冰判斷,中國政府將以三種方式在年底選戰中發揮影響力,其一是透過國際政治的交換,換取日本、美國對馬英九的支持;其次是動員長期在台培育的各種社會力量,支持馬英九連任;最後是盡最大可能,維持台灣經濟的穩定。

影片說明:袁紅冰今(25)日上午在一場西藏、新疆人權議題的記者會透露有關中國高層對總統馬英九連任不再無條件支持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