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陸委會今(24)天發表新的宣導短片「仆街少女」,以「永遠不滅的仆街鬥魂」藉以表彰中國觀光客的來臺效益。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在記者會中表示,謝謝Karren和禁慾這對仆街少女幫陸委會拍了這支影片,並且參加了今天的記者會。所謂「仆街」也就是planking,賴幸媛說,「仆街」到底源自那個國家,已不可考,但現在planking這個行動被發揚光大,與影像藝術結合,讓planking不只是一種顛覆創意,而且更加美麗、有意義、有內涵。

以拍攝這支台灣觀光篇「仆街少女」影片的主角karren與禁慾,就曾被路透社報導提到「台灣的女性2人組,把planking帶往美的方向」。因此,賴幸媛認為,仆街姐妹的行動讓全世界的年輕人看到了台灣的人文與自然風景,而找到她們成為台灣深度觀光的代言人。

賴幸媛指出,這組由網路鄉民們推崇的「永遠不滅的仆街鬥魂」,表現了台灣年輕世代的創意風格,另類、搞笑、活潑、美麗,還有誰比她們更適合傳達台灣這一份驕傲?台灣年輕人的創意可以成為政府的出版品、成為政府的的宣導短片,正表示台灣有豐富且自由、多元的文化內涵,做為兩岸公民社會相互提升的動力。

本文所附影片為陸委會24日所推出的「這三年來臺灣不一樣了」-觀光篇宣導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