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生前唯一授權的《賈伯斯傳》英文版今天在美國開賣,台灣也於今日早晨7點,在全台各大書局及超商等通路正式發售,目前累積預購數量已經逼近10萬本,心急的粉絲也在今天一大早就去排隊,希望一睹書本的真面目。

《賈伯斯傳》今晨7點於三大書店發售,吸引了眾多粉絲排隊購買,其中誠品書店就舉辦了「敬賈伯斯!《賈伯斯傳》首賣儀式」,現場更準備了限量一萬份的神秘禮物及賈伯斯紙提袋要給讀者,要讓買氣持續上升,而粉絲也是熱情回應,搶到頭香的上班族黃琬茹表示,她為了搶購《賈伯斯傳》,早上五點就來排隊,打算在上班途中就可以拜讀這本書。

為了紀念賈柏斯,許多粉絲也穿著他經典黑色圓領上衣及牛仔褲前來排隊,現場就有多名民眾身穿這樣的服裝,其中一名孫小姐就表示很欣賞賈伯斯在商品上的大膽和創新,為了懷念賈伯斯,她也穿著黑色上衣前來購買。

負責出版《賈伯斯傳》的天下文化決定,《賈伯斯傳》的繁體中文版首刷將達22萬冊,中文版的售價599元,英文版則是649元,而根據博客來網路書店的統計,目前累積的預購數量已經接近10萬冊,預購創國內傳記類書籍新高,平均每分鐘就有3.5冊被預購,這本書每分鐘也讓出版社與書商賺進3,045元。

《賈伯斯傳》由曾經擔任時代雜誌執行總編輯的華特爾‧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負責,書中內容包括將公開68張從未公開的賈伯斯經典照片,及賈柏斯一生精彩的經歷,並把他的一生分為4大時期,並採訪了賈柏斯的親友等100人,希望讓讀者看到最真實的賈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