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爾夫選手曾雅妮今(23)天在LPGA台灣賽最終回合打出66桿,以4回合低於標準桿16桿的272桿,奪下冠軍,並獲得冠軍獎金30萬美元,如願將「冠」留台灣,風光締造歷史。

這座冠軍也是曾雅妮職業生涯第12座美國LPGA巡迴賽冠軍獎盃,本球季的第7座冠軍,韓國選手梁熙英與西班牙漂亮寶貝穆諾茲(MUNOZ,Azahara)並列第2。

在LPGA台灣賽4回合的賽事,曾雅妮前3天分別打出68桿、71桿、67桿,今天共抓下6個博蒂,打出負6桿的66桿佳績,持續保持領先,如願摘冠。

曾雅妮今天以白衣、白褲、粉紅色上衣一身奪冠幸運服裝造型出場,球迷也紛紛穿上粉紅色衣服幫曾雅妮集氣,更多人則是手拿國旗,為曾雅妮加油。而當曾雅妮在最後第18洞打出博蒂,完美結束比賽那一刻,她舉起雙手振臂高呼,冠軍香檳灑下,現場上萬名球迷更爆出如雷歡呼聲,共同分享榮耀。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2011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從20日至23日在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這也是台灣首次舉辦LPGA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