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梁文傑今(22)日稍早表示,馬政府對於兩岸和平協議的態度閃爍,一下子說要公投、一下子又縮回去。不滿綠營說法,中國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晚間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兩岸論述不清不楚,民進黨怎能批評態度一向清楚的馬政府反覆?她說不知道民進黨標準何在,根本是兩套標準

賴素如回應民進黨批評表示,馬總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兩岸關係的態度非常清楚;而最近提出的兩岸和平協議,也宣示必須符合「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3項前提要件,不會為簽而簽。

賴素如強調,馬總統考量到必須取得社會高度共識,才會提出兩岸和平協議公投,因為公投的門檻高,通過公投就代表社會共識高,也才會簽署這份和平協議;公投如未通過,那就不可能簽署,這樣做哪有反覆?

賴素如指出,馬政府所提出的兩岸論述清楚楚、明明白白,哪像蔡英文的兩岸論述,在國內講不清楚,去國外又稱兩岸間有任何可能,連統一也成選項。為何蔡英文講這些話不會被抹紅或抹黑?而馬總統卻要被抹紅、抹黑?她痛批民進黨根本是兩套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