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無薪假重出江湖,恐有擴大蔓延趨勢,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今(21)日出面信心喊話,他表示經濟部等相關單位都在密切觀察中,目前無法判斷無薪假有擴大的情形。陳冲也認為,世界銀行評比經商環境結果台灣輸韓國,那是因為標準的差異。

陳冲是在參加「2011台北市界設計大展」開館儀式前做上述表示,對於外傳無薪假擴大,陳冲表示,經濟部、台灣證券交易所等單位都在了解情形,政府也會監控整個情況的發展,現在還無法作出具體的判斷。他也強調,國內外經濟形勢及國內基本面都是重要因素,以後變化與這些息息相關。

針對世界銀行評比全球經商環境結果台灣大輸韓國,陳冲回應,那只是世界銀行的一個統計,其做法是以歐美國家標準看待各國,宛如用一種尺寸的衣服給所有人穿,但有人身材很胖、有人很瘦,當然就會覺得台灣在有些指標上有問題。

陳冲還說,韓國在金融風暴後採取許多歐美制度,用的是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標準,他說自己去年就說過,「世界銀行評估出來,我們不會有影響」,「那個標準是拿胖子的衣服給瘦的人穿,我們會比較吃虧一點。」

據了解,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總計三大展館,除松山文化園區已於9月30日登場,今天22日起至30日,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壓軸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