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今(21)日再推出一支將近3分鐘的競選影片「書報攤篇」,最特別的是,除了一般版本的影片之外,還嶄新嚐試了新的全互動模式,讓網友可以一邊過關玩遊戲,一邊欣賞影片。

馬辦新推出的競選影片是繼「愛情簽證」、「國旗女孩」等,以浪漫愛情微電影說政治的嚐試之後,再進行互動的新實驗,主軸是透過外國友人的觀點以及在台灣的親身經歷,提醒大家,這塊土地的真實價值是「情感」、「人情味」,也號稱是國內第1支全互動式競選影片。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賴素如和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朱康震今天還巧扮背包客,一起發表這支新的競選廣告,賴素如在臉書上表示,「我們倆扮演背包客,很久沒有揹背包了,感到很新鮮,看了這個影片,覺得台灣真的很好很棒,請大家一起為台灣打開世界的大門。還有互動式的影片,大家可以一起玩遊戲,也可以分享台灣的點點滴滴。」

朱康震則表示,在這些外國友人中,有些是來旅行的、有些是來工作的,但都遇到一些小狀況,比方腳踏車爆胎、無法連線上網,甚至在夜市裡滿頭大汗不知該吃什麼的窘態。但熱情好客的台灣民眾,伸出他們的友誼之手,讓這些外國朋友順利解決問題,也凸顯了台灣正港的人情味。

賴素如指出,這支影片加入「最夯」的互動概念,民眾可以在網路上,點選互動版MV,播放過程中會跳出好幾個互動小遊戲,一邊欣賞影片,一邊玩互動遊戲,完全符合網路族群喜歡新鮮感的特性;這樣的創新概念,也是首次結合在競選影片中。

不過,馬辦表示,互動版因為需要播放平台審核,將會在近期內儘快上線。

影片說明:馬辦21日推出的新競選影片「書報攤篇」一般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