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傳達「幸福」感覺的《講義雜誌》今(15)日頒發年度最佳旅遊作家、美食作家、漫畫作家、插畫作家,分別由陳維滄、吳寶春、季青及NOBU獲獎。這是《講義雜誌》第八度頒發此種獎項。

陳維滄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他的攝影或旅遊報導,不是苦悶的象徵,卻像苦行僧的修煉,在歷經一番寒徹骨之後,獲得梅花撲鼻香。陳維滄是以《那些極境教我的事》一書獲獎。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在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他為紀念母親陳無嫌而成立的基金會,便是以母親命名。小時候他母親以採鳳梨為生,每顆鳳梨五、六斤,每天採個十幾顆,必須在烈陽下揹到市場去賣,才能掙到幾百塊錢養活一家大小。他最近開發推出的鳳梨酥,也是為紀念媽媽而做。

出身金門的漫畫家季青提到,小時候是聽兩岸之間的砲彈聲長大的,那時在戒嚴下甚至不可以打籃球,因為怕有人抱著籃球逃到對岸。所以長大後到台灣來,心中總覺得不平,也更有正義感,在黨外時期,他畫的多是支持反對運動,現在則是在聯合報畫。

插畫家NOBU因為人在國外,是由大塊出版社人員代領。

旅遊作家陳維滄是以《那些極境教我的事》一書獲獎。圖片來源:鄭惠君/攝。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在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他最近開發推出的鳳梨酥,就是為紀念媽媽而做。圖片來源:鄭惠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