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2011亞洲最大音樂盛會「大彩虹音樂節」一連三天在流行音樂中心預定地─真愛碼頭及11號碼頭熱力開唱,創下紀錄的52組歌手分別在四個舞台與一個講座同時互尬接力演出。這三天連假有烈日也遇上細雨,但完全擋不住音樂及文創愛好者的熱情,更吸引多位知名音樂產業工作者前來了解,為高雄市迎接流行音樂中心的格局進入新階段。

大彩虹音樂節的歌手繼昨天的林宥嘉、盧廣仲、梁靜茹Suming、徐佳瑩、王若琳、陳珊妮、MATZKA等,台上、台下都是欲罷不能,最後一天壓軸登場的陳綺貞、楊乃文、楊宗緯、A-Lin、信、蘇打綠、董事長樂團、嚴爵、阿福、萬芳等,更是將活動帶到最高潮,每個舞台的尖叫聲不斷。據主辦單位初歩估算,三天總計入場人次約3萬7千人次。

表演場域廣達5公頃,岸邊佈置有世界最大鏡球,入夜後以強光照射,絢光反灑在愛河灣週遭,園區各角落還有裝置藝術、街舞表演、彩繪塗鴉,文創商品及美食攤位。

陳菊市長在下午5點半來現場,除了讚賞現場場佈與氣氛營造,也與現場排隊等候進入日光舞台的觀眾熱情招呼,青少年朋友也大呼請市長明年再辦大彩虹。主辦單位大大娛樂看到民眾如此熱情,也當場承諾明年繼續舉辦大型音樂節活動。

文化局表示,為了累積高雄流行音樂界產業市場,並聚焦國內外流行音樂工作者對流音中心的期待,大彩虹音樂節邀集國內一線金曲歌手,國外知名樂團,更結合活動中宣傳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的願景,展示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港國際旅運大樓的模型,就是要讓高雄的流行音樂活動能讓全國注目,與國際接軌,更進一歩讓各界了解高雄港區未來風貌。

大彩虹節在活動臉書上獲得上萬個網友按讚,中北部南下觀眾超過4成,更多粉絲要求年年繼續辦流行音樂節活動,讓高雄成為流行音樂新聖地。文化局回應說,一定全力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