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8)日從屏東開到高雄,中午抵達高雄市競選總部,現場上數百位支持者在露天舞台前等待歡迎蔡英文,現場歡呼聲不斷,蔡英文不但與民眾熱情互動,還品嘗了來自泰國、越南、中國和印尼等台灣新住民準備的特色美食,並且稱讚新住民的好手藝,在致詞時,蔡英文表示,走在富有歷史意義的台一線上,為的就是要加深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記憶,「因為有記憶才會有認同,有認同才會作伙守護台灣。」

蔡英文步行前往高雄市競選總部前,先至高雄市建國路3段及青年路口,在立委參選人許智傑、林瑩蓉的陪同下,向聚集的鄉親打招呼,由氣球達人林秋霜帶頭製作500顆圓形氣球、400顆長條氣球提供給民眾,放眼全場滿是粉紅、紫、黃及淺綠氣球,繽紛無比。

現場群眾手持象徵「台一線」的長條氣球,熱情歡迎蔡英文高喊「小英總統,一路有你真好!」,並於蔡英文致詞後放開手中圓型汽球,讓氣球飛向天際,「要讓天公知道我們的心意,一起幫忙讓台灣變天」。

蔡英文下午還出席台南、高雄、屏東女性幹部選戰營,蔡英文表示,看到台灣的南部女性非常熱情,台灣的民主應該是又理性又熱情的民主,希望女性朋友們拿出一家之主、當家的氣派主導選戰,顧好每一張選票。

陳菊市長表示,「現在是女人半邊天、聲音大一點」,蔡英文能當選總統代表著台灣做到真正的性別平等、已經是一個很進步的國家,將實現一個更公平的社會。女性的力量很重要,她相信婆婆媽媽們從廚房、家庭走出來,關心這社會是否公平、安全,想帶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蔡英文一定會當選台灣第一位女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