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有意優先調整台北市警察的薪資,引發爭議,高雄市長陳菊市長今(7)日在高雄市議會答覆議員時表示,內政部研議台北市警察「首都加給」的作法對於在非首都但人口密集服務的的員警不公平,包括高雄都會、鳳山、仁武等地員警執勤維護治安的辛苦,和台北不分上下,不能有歧視和比較,更不能獨厚台北市,尤其台北已是財政最佳的地區,有關台北市警察調薪應有更週延的考量。

內政部推動台北市建立首都警察勤務加給,暫不納入其他直轄市,如果施行,台北市警察外勤每人可多領8435元,內勤每人也可多領3373元。

高雄市議員李喬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她要代表全國無法因此調薪的警察向內政部及台北市長抗議,她認為,警察是國家的警察,不能有差別待遇及一國兩制的薪資,更要避免打擊台北市以外的警察人員士氣,內政部的作法是在製造對立,彷彿「台北警察鑲金包銀」、「地方警察不值錢」一樣。

陳菊指出,粗估高雄市員警未來如果比照首都加給,約要6億3千萬元,盼中央全額支出,勿再成為地方財政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