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災後重建有成,為再現「小林平埔族夜祭」傳統祭典,高雄市文化局將於10月9日晚上在五里埔永久屋基地內舉行「小林平埔族夜祭」,這不僅是小林村重建後首次舉行的平埔夜祭,同時也是高雄縣市合併後一次深具意義的活動。

文化局今(7)日在五里埔永久屋基地為新建公廨正式啟用,郭添貴副局長表示,小林村原公廨因莫拉克風災掩沒,今年的公廨是由高雄市政府協助居民建立永久性公廨,以象徵市府對平埔族文化重建的重視。同時本次夜祭活動,和以往不同之處,是由專家學者提供日治時期牽曲的資料,讓甲仙區小林村失傳已久的牽曲古調重新展現。

今天除了在公廨旁邊展示著小林村人過去生活的器物外,同時小林平埔族人穿著傳統服飾,示範哼唱牽曲古調「塔母洛」,並且邀請所有與會的代表及媒體朋友一起著跳者牽戲「蚵阿嘿」,歡迎所有的民眾一起來參加今年的小林夜祭。

在10月9日夜祭活動當日,市府特別安排中午12點至晚上9點間,每90分鐘於甲仙區公所與五里埔永久屋基地間往返一班免費接駁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