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10月8日登場的「2011高雄左營萬年季–鳳邑新舊雙城會」,今(6)晚於蓮池潭主舞台舉行活動總彩排,試放燈光花火秀。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此次萬年季活動適逢建國百年及萬年縣建縣350週年,更是左營、鳳山新舊雙城因縣市合併,睽違百年再次同治,歡迎各界共襄盛會,見證百年歷史時刻。

陳菊宣布,為將已連續舉辦11年的萬年季活動一舉推向國際,10月8日晚間的開幕活動將於左營舊城東門前草坪廣場,集合代表高雄市意象的180尊「電音三太子」,挑戰「電音三太子跳台客舞」的金氏世界紀錄。

今晚彩排,萬年季首創的萬年糖獅首度在高雄公開亮相。10月8日到10月16日活動期間,每日開放100位名額參與「擲爻比賽」,經9天活動後擲出最多聖杯的民眾,於16日迓火獅閉幕典禮中由市長親自頒發糖獅給幸運民眾,讓民眾將糖獅帶回分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得獎者的幸運與喜悅。

總彩排活動另一焦點則是燈光花火秀煙火試放,由日本設計團隊精心設計煙火彩空圖騰,整合多樣變化的科技效果、搭配低、中、高空煙火與特色造型煙火,配合音樂與蓮池潭四週環潭景緻,營造出絕佳效果。其中造型煙火,有大高雄市長代言人花媽可愛造型煙火、還有逗趣Q版火獅頭,以及萬年精神蓮花造型煙火等。

攻炮城是傳統的民俗活動,也是萬年季最具看頭的文化活動之一,活動期間除了觀賞實戰外,也可到高雄物產館一樓展覽室參觀,由樹德科技大學團隊設計製作的「萬年互動館」,該館利用多點觸控、紅外線感應技術及動態捕捉技術,達到虛實共存的遊玩體驗效果。

市府歡迎市民朋友於10月8日下午6時30分左營東門開幕當天,相招逗陣來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