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首都「沙那」又傳出攻擊行動,成千上萬示威者聚集在廣場要求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下台,卻遭到安全部隊開槍鎮壓,至少造成24名示威者死亡,200人以上受傷。

葉門政府指出,抗議民眾由星期天開始的靜坐示威,演變成聚集到總統府前的暴力行為,這些示威活動已經違反了法令,安全部隊原本只有採用高壓水柱與催淚彈進行鎮壓,是受到部分民眾以汽油彈攻擊後,才會有開槍的行為。

而根據示威者指出,示威活動集合到總統府後,是受到一名男子從屋頂上開槍射擊,政府並且接連用機槍向群眾掃射,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傷亡。另一名示威者則表示,這是一次可怕的大屠殺,甚至是無法描述的恐怖,是對和平抗議者的嚴重暴力行為。葉門駐西班牙大使穆斯塔法諾曼也強調,這些暴力行為是故意要破壞政權和平轉移的計畫。

對於這次的暴力事件,反對黨也大舉譴責沙雷政府,強調該由國際社會仲裁處裡,還給民眾公道;因為從2011年1月開始,由於葉門國內多年來失業率嚴重、經濟狀況不佳、政治腐敗嚴重,民眾對沙雷長期執政感到不滿,再加上受到其他阿拉伯國家民主運動的影響,葉門國內從5月下旬開始交戰不斷,民眾便要求當政多年的總統沙雷下台。

而自從數月前遭受抗議民眾襲擊,沙雷目前仍然在沙烏地阿拉伯接受治療,迄今未返國。而葉門國防部也將開槍合理化,指出這次開火鎮壓是受到示威者攻擊才會出此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