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局昨(14)日上午接獲一封恐怖攻擊威脅信件。由署名「雅利安國民」(Aryan Nations)組織寄出的信件內容指出,他們將在台北101、台北新光三越大樓、高雄85大樓、高雄長谷世貿大樓等4棟大樓內放置毀滅性化學物質,由於正值911十週年、總統立委大選前夕,警政高層皆不敢掉以輕心。

據了解,「雅利安國民」為一崇尚白人優越組織,而這封恐嚇信件內容指出,由於這4棟大樓皆是「猶太人的」,因此不能輕易放過。寄信者還說,他們將做出比挪威「人魔」布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更高竿的攻擊方式。

台北市警局表示,根據信件的語法研判,應是外籍人士所為,不排除有惡作劇的可能,因此也呼籲社會大眾切勿恐慌。警方接下來將密切調查、增派警力維護,也會追查發信的IP位址。台北市警局保防室也同步通知高雄市警局及被點名的大樓加強安檢。

今天台北101、高雄85大樓等皆不受此消息影響,上班族依舊正常進出大樓。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陳啟昱今日表示,高雄市舉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時即有反恐維安機制,市府會落實維安工作。目前市府已啟動防恐維安,派員與商業大樓保全人員加強安檢,並掌握入出境旅客名冊,過濾可疑名單。

陳啟昱呼籲,民眾要警覺可疑的人、事並隨時通報。此外,高市府警察局保安科指出,警察局會加強安檢,消防局也將配合維安部署。高雄市警察局也於昨天要求三民二分局及苓雅分局,加強對長谷世貿大樓及85大樓的巡邏勤務,並緊急通知兩棟大樓管理委員會提高警覺。

台北101發言人表示,14日傍晚接獲警局通知後,已加強對進出訪客及保全措施的戒備,也與店家全面溝通,針對可疑份子、進出貨物都詳加檢查。

高雄85大樓發言人則表示,目前已有2名員警進駐,現場並無特別狀況。進住大樓內的飯店業者也表示,已加派人力維安。

行政院發言人、新聞局長楊永明今日表示,警政署已在第一時間通知4處遭到威脅的大樓,並加派警力巡邏維安,除刑事警局調查電子郵件真偽外,國安單位也在分析這起恐怖威脅,政府絕對不會輕忽,會盡快釐清真相,讓民眾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