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次美國總統大選與麥坎(John McCain)搭檔競選的前阿拉斯加州長裴林(Sarah Palin),對於是否要爭取代表共和黨參與明年大選一事遲遲不表態,讓新罕布夏州的共和黨人警告說,她的機會之窗已經關閉。共和黨內那些奉裴林為精神領袖的茶黨運動人士,則為了是否要支持民調領先的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彼此爭論。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9月5日報導,在新罕布夏和愛荷華等幾個最早舉辦初選的州,共和黨領袖對於裴林的期待聲中已經出現不少警告。曾經是麥坎競選團隊一員的新罕布夏州共和黨前主席杜普雷(Steve Duprey)認為,裴林就算現在想要參選,也為時已晚,她將來不及在新罕布夏州組織起1個有效的團隊。杜普雷指出,新罕布夏州選民的投票率極高,而且從來沒有人能夠在該州失利後還能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新英格蘭有線新聞》(New England Cable News)的報導則指出,羅姆尼9月4日出席茶黨活動,使茶黨的活躍人士為了是否要支持他而分為兩派。有些人甚至在他發表演說前在會場附近進行反羅姆尼的示威抗議。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報導(CBS News)則指出,裴林儘管還沒有宣佈參選,昨日發表演說時所吸引的人潮,卻比已經佈局良久的羅姆尼多出一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