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皇后」合唱團(Queen)主唱佛萊迪(Freddie Mercury)65歲冥誕,Google今(5)日將搜索頁面的Logo放置塗鴉(Doodle)動畫,搭配名曲「Don’t Stop me Now」製成MV,與全球各地的歌迷一同緬懷這名偉大的主唱。

佛萊迪生於1946年9月5日,1968年起擔任Smile樂團主唱,1970年改名為「皇后」合唱團,佛萊迪以其華麗高亢的嗓音令人稱道。不幸地,佛萊迪後來受到愛滋病所苦,最後於1991年逝世,享年45歲。Google趁著佛萊迪65歲冥誕的今日,將搜索頁面的Logo放置塗鴉動畫MV,只要點選「播放」即可欣賞。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可以看到這支Google推出的動畫MV。

從演唱會的奔放搖滾,到駕駛太空船穿越星際、百毒不侵的坐上皇座等抽象畫面,都巧妙的呼應歌詞內容,Google軟體工程師何姆(Kristopher Hom)表示,他們利用程式碼畫出一個情境,使得他們有機會把首頁變得比較不一樣。用戶也可和朋友一起玩塗鴉。他還說:「社交的確是讓我們非常興奮的領域。」

影片內容為Google於佛萊迪65歲冥誕時推出的紀念動畫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