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鷺江國民中學發生多起男老師觸摸男學生下體、男老師性騷擾女老師及男學生強制猥褻女學生事件,監察院今(26)日通過彈劾該校前校長林翠雯、前學務主任汪義雄與前任生教組長陳信宏。

調查監委高鳳仙、趙榮耀指出,新北市鷺江國中教師陳信宏於民國96年至99年7月擔任副生教組長、生教組長時,多次以突然抓摸下體的方式,性騷擾6名男學生,而時任校長的林翠雯也未對此依法受理、通報及展開調查,縱容陳信宏的性騷擾行為,事後又推卸責任。

教師汪義雄則在學務主任任內,多次於上、下班時間性騷擾女老師。監委表示,汪義雄與女老師鬧婚外情,女方要結束,但男方不願意,汪義雄因此盜用學生被沒收的手機,傳送骯髒簡訊給女老師、在女老師轎車內放符咒灰燼,並以其他方式性騷擾女老師,行為有辱師道。

而林翠雯知悉後,不但沒有依法採取任何糾正及補救措施,也沒有依法受理申訴案。

此外,林翠雯也在獲知鷺江國中女學生遭男同學強制猥褻後,竟表示不須啟動「性平機制」處理,並要受害女學生決定是否啟動性平或私下處理。直到女學生申請調查後,學校才進行通報,但之後又逕將性別平等委員會建議,對汪義雄的1大過處罰,降低為2小過,違失事證情節重大。

根據監察院資料顯示,林翠雯已被調任至其他國中擔任校長,而陳信宏、汪義雄則仍在原校擔任專任教師。高鳳仙說,林翠雯並非因為被懲處才調職,而是定期輪調,監察院已經通過彈劾3人,希望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盡快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