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本週日(28)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蔡英文副手人選呼之欲出。而外界認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對蔡英文最具加分效果。對此,蘇貞昌今(22)日下午再度表示,「我已經多次表明不接副手,說到做到」。

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擴大輔選會議,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蔡英文副手問題,謝長廷說,「以主席講的為主,由主席決定」,整個大局是總統的權力,只要蔡英文覺得對戰鬥力、整合上有幫助,她怎麼決定都支持。

游錫堃也說,大家都很關心蔡英文副手是誰,但他到現在也不知道。他認為,副手雖很重要,但不急於一時。最近有人建議要不要等全代會之後再宣佈,這也是可以考慮的方向,全代會有全代會的議題要討論,主要是炒熱大選,副手人選等9月、10月再處理都沒關係。

至於副手人選是否應按照民調支持度來徵詢,游錫堃說,只要對蔡英文有加分,能更有利大選,蔡怎麼決定都沒有意見。媒體緊追著問游錫堃個人是否有意願,游則急著撇清說,個人完全沒有、從來沒考慮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