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WRO新竹市校際盃機器人選拔賽今(6)日上午於建華國中體育館進行選拔賽,新竹市府聘請多位在機器領域的學者專家擔任裁判參與選拔工作,裁判們將在眾多參賽隊伍中評選出優異的團隊代表新竹市參加9月10、11日在新竹市舉辦的「2011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總決賽」。

新竹市長許明財特別前往為參賽選手加油,強調機器人大賽是科技與智慧的結合,考驗選手的創作力與團隊默契,並可加強學生邏輯與問題解決的力,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讓孩子們分享並互相交流、學習,培育更多科技人才。

本競賽分「競賽組」及「創意組」二組,「競賽組」參賽隊伍有國小組18隊44人、國中組26隊64人、高中組6隊17人;另創意組6隊18人,共31校,143人參與競技,都比往年成長許多,今年度的創意賽主題為「改善生活機器人」,藉由選手展現創意的同時,也傳遞科技與機器人對未來人類生活的重要意義。

今年的競賽項目闖關難度也提高許多,各組的比賽項目都非常具挑戰性,各梯次均有兩回合競賽,第一回合結束後,有10分鐘可以進行機器人維修(含:下載程式、更換零件等),兩回合比賽將以得分較佳的總成績作為排名依據。

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是一項國際性的科技及教育活動,我國為WRO創始會員國,由WRO台灣分會授權委託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邀請各單位共同舉辦國內各級選拔賽,2011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