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蘋果公司(Apple)之間的專利訴訟案纏鬥多時,雙方你來我往,戰況激烈。而根據《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網站報導,三星決定在與蘋果的專利侵權訴訟案得到解決之前,暫停在澳洲銷售最新版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

三星電子是蘋果在智慧型手機產業中的勁敵之一,而自從蘋果4月份於美國加州一個聯邦法院對三星提起訴訟之後,雙方之間的法律鬥爭開始展開。而三星2日也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三星決定將暫停在澳洲銷售新版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直到與蘋果之間的專利侵權訴訟案得到解決。

報導指出,蘋果公司的律師Steven Burley向澳洲雪梨聯邦法院表示,三星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侵犯了蘋果10項專利權﹐其中包括蘋果旗下平板電腦iPad的外觀與觸控螢幕的技術。

但三星也指出,除了新款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外,三星旗下的所有商品都不會在澳洲停止販售。此外,報導也提到,若蘋果公司在這場專利訴訟案中敗訴,蘋果同意向三星支付賠償金,但金額不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