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YouTube 上一舉成名又不知從何開始嗎?讓視頻網路大亨YouTube來指點。YouTube今(1)日推出長達70頁的綜合指南「The Creator Playbook」,教導YouTube創作者如何做出足以建立觀眾群的作品,像是在最初10~15秒鐘內,可以透過簡短的剪輯、拋問題等方式,引起觀眾的好奇,此外還要從觀眾的角度思考「為什麼要看這部片」,其他還包括如何進行宣傳、塑造忠實觀眾、提高搜尋的排名等等。

根據TechCrunch報導,這個新的指南文件在今天洛杉磯的VidCon會議上被討論,幫助創作者做出高品質作品是YouTube的目標之一,當然,YouTube也澄清,這個指南只提供一套作法,它固然有用但不全然掛保證,如果作品本身的內容不夠好,就算改善影片最初5秒的呈現,也不一定能見效。

在The Creator Playbook第一頁上指出:The Creator Playbook並非一套吸引觀眾目光的規則,或者掛保證的招數,它提供的是建立觀眾群、參與YouTube平台的是最佳的實踐方式,以及建議使用YouTube的策略。

雖然該指南長達70頁,但並不會讓人望文生畏,YouTube將之拆為三部分:編輯與製作(Programming&Producing)、發表及優質化(Publishing&Optimization)、社區及社交媒體(Community&Social Media),其中,每一個步驟都給予讀者一個估計的實行時間,最簡單的只需要5分鐘,比較困難的就要超過1天或者更久。

有些技巧對於TechCrunch的讀者而言並不陌生,像是多使用Facebook和Twitter等,但不同的是,讀者可在指南中得到更完整的資訊,最有用的莫過於如何影響搜尋結果的排名,此外,這個指南也可以成為創作者在上傳作品前的檢視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