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在醫院裡驗血,總要花上幾天時間驗血報告才會出爐。但根據美國《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發表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有一種新開發的微型驗血卡「mChip」已經問世,將能夠大幅改善偏遠地區的醫療條件。

根據美國《自然醫學》期刊的研究內容指出,這種以塑膠製成,大小如同一張信用卡的微型驗血卡「mChip」,最多可包含10個感應區域,並且只需要以針筒取微量血液就能夠在幾分鐘之內診斷出是否感染。「mChip」在非洲盧安達(Rwanda)對數百人進行的HIV與梅毒測試,結果幾乎是100%準確。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mChip」的主要研發者薩爾(Samuel Sia)表示,「mChip」能夠解決世界上偏遠、貧困地區的醫療難題,包括運輸困難、成本高昂,以及驗血結果緩慢。

薩爾指出,這種驗血卡的生產成本,一個只要1美元,遠低於目前的驗血方式,並且能夠方便地攜帶至全球各地,也不需要讓病人到診所去驗血,然後花費很多時間才能得到驗血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