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世界新聞報」(Newsof the World)涉及的竊聽風暴持續延燒,調查該電話竊聽案的英國警方,今日將擴大偵辦有關電腦遭人侵駭的指陳,讓處境艱難的梅鐸媒體王國再度面臨新一波的考驗。

英國警方在擴大調查《世界新聞報》竊聽案的同時,根據該報一名前職員所提供的線索,發現該報記者亦涉嫌非法入侵他人電腦以獲取新聞,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表示,昨日已成立新團隊大偵辦,針對該報曾有記者、編輯非法入侵他人電腦展開調查。

日前,英國《衛報》於7月4日踢爆遭性侵殺害的少女在失蹤期間,曾被《世界新聞報》雇請的私家偵探入侵手機,竊聽語音信箱,干擾警方偵辦。

此事引起英國爭相撻伐,梅鐸為平息眾怒,宣布《世界新聞報》於10日停刊,並放下身段公開道歉。然而,梅鐸視如己出的愛將、有「紅髮女王」封號的《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前總編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在輿論壓力下於15日請辭;另一名在梅鐸集團服務超過半世紀的老臣、曾任「國際新聞」董座12年的道瓊公司執行長辛頓,也於同一天引咎辭職。

不僅如此,在英國國會朝野的聯合抵制下,梅鐸原先志在必得的126億美元併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BskyB)61%股權計畫被迫喊卡,還得出席聽證會接受英國國會議員拷問,歷經「這輩子最卑微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