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石化六輕廠區大火再起,這已是1年來第7次工安事故,由於連續的火災事件,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為此引咎辭職,而總經理蘇啟邑也一併提出辭呈,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在召開臨時會議後,決定接受兩人的請辭,並將儘速召開董事會,決定新任人選。

六輕今日凌晨再傳爆炸事故,連續的火災事件引起社會及當地居民強烈不滿。蘇啟邑於今天上午趕往火場了解,並代表公司向社會大眾道歉。他表示,整起事件是他的責任,雖然已努力改善,但問題仍一再發生,現在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好。

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為此引咎辭職,蘇啟邑也一併提出辭呈,以示負責。王文淵今天早上即刻召開臨時行政中心會議,經檢討結果後決定接受2人辭職,兩人成為六輕廠區發生7次工安事故以來,第一批請辭的台塑一級主管。

台塑表示,火災發生原因經初步判定,是由於煉油廠丙烯回收製程中的設備破裂,導致丙烯外洩而引發大火。為了加速整改六輕公共管線,王文淵已向中油請託,組成專案改善團隊以協助台塑徹底改善,而中油也已應允協助。

台塑表示,除了依照原先規劃,全力推動製程設備的總體檢、以及修護改善工作外,也將引進國外先進專業廠商,協助推動六輕公共管線改善工程。王文淵已向經濟部長施顏祥報告,施顏祥表達支持;而王文淵也向中油董事長朱少華、總經理林茂文提出請託,朱少華、林茂文均已慨然應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