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警方26日晚間指出,在上週發動兩起攻擊,造成76人喪生的殺人魔布雷維克(Anders ehring Breivik)於奧斯陸(Oslo)近郊租用的農場中,被發現藏有一批炸藥,而警方在發現後,已將炸藥引爆。

挪威警方發言人戴捷倫(Trine Dyngeland)表示,警方在布雷維克於奧斯陸北方近郊租用,表面上看來僅用在種植蔬菜的農場中發現了一批炸藥。挪威警方在發現炸藥後,即在原地、受控制的情況下將炸藥引爆,戴捷倫說,「我們認為不要移動這些炸藥比較好」。

但挪威警方告訴「法新社」發現炸藥的消息,卻不願透露炸藥的數量或者性質。

此外,布雷維克的律師李佩斯達德(Geir Lippestad)則向記者表示,犯下攻擊案,造成76人死亡的兇嫌布列維克心智不正常,他也補充,布雷維克即將接受醫學鑑定,以評估他的精神狀態。

李佩斯達德也指出,布雷維克對於自己能夠完成攻擊行動感到意外,他原本預期自己將被擊斃於攻擊行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