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倒數計時365天的倫敦2012奧運,中華電信率先與取得台灣全媒體版權的「愛爾達電視」合作,獲得新媒體轉播的授權,讓民眾可藉由「多螢一雲」的服務,透過不同的終端裝置,跨螢幕在電視、電腦、平板電腦、手機上觀看到倫敦奧運賽,更可挑選自己喜愛的比賽項目,隨選隨看。

倫敦奧運賽自2012年7/28日凌晨開幕式開始,中華電信MOD平台將從開幕轉播到8/3日閉幕式為止,預計在本次賽事轉播中提供14個直播訊號,播出超過2千小時的賽事畫面,MOD規劃了500小時的隨選視訊,在賽事直播30分鐘後即可立刻重播;另外,Hami也首度提供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用戶欣賞賽事直播;Hinet則將針對廣大的網路族群提供完整的比賽直播、隨選視訊等服務。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在「2012奧運啟動」記者會上表示,2008年北京奧運彷彿昨天才結束,很快地2012年倫敦奧運又要展開,以倫敦時間算,奧運為明年7/27日,奧運賽開幕典禮轉換為台北的時間即為7/28凌晨,新媒體的奧運轉播日自今日倒數。另外,他也說明這次轉播與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將透過高畫質轉播,並能經由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全程觀看賽事,不再像以往有計時轉播的限制。

中華電信MOD平台最早自2008年北京奧運開始,就陸續轉播HD高畫質的2009高雄世運、台北聽奧、2010世足賽、2011世界少棒錦標賽等比賽,這次的「多螢一雲」整合服務,將高畫質的轉播擴及到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裝置上,讓民眾可隨選隨看,不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