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將在下週出庭應審,由於原先指控他性侵未遂的女服務生誠信出現某些問題,讓卡恩獲得解除居家軟禁,並有機會角逐法國下一任總統。但女服務生在25日的意外高調現身,讓案情再度高潮迭起。

女服務生為32歲的幾內亞移民狄亞洛(Nafissatou Diallo),25日意外出現於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頻道與《新聞週刊》(Newsweek)的專訪中,打破了狄亞洛10週來的沉默,並有機會扭轉情勢。

狄亞洛在訪問中,說到得知卡恩的身分時哭得最為激動。她說:「當我知道他可能是下任法國總統後,我想,糟了!如果同樣的事發生在我的國家,我在還沒機會說出真相前,可能已經被殺害了。」她表示,案發後她和15歲的女兒必須由安全人員保護,以防遭到不測。

據報導,迪亞洛並不迷人,她有著淺棕色的皮膚,和一些暗淡的粉刺疤痕,一頭棕紅色的染髮,身材勻稱,很有女人味。她在索菲特酒店工作的三年來,收入穩定且有保障,她在訪談中談到在工作上得到提拔和榮譽時,露出最高興的神情。她一天清掃14個房間,每小時25美元外加小費。迪亞洛說,得到整個一層的工作時她會很有成就感,4月份時因一個女傭休產假,整個28層都歸她,「那一層歸我了,我以前從來沒有得到過一層。」她還說:「我喜歡這份工作,喜歡周圍的人。所有不同國家的人如美國人、非洲人、中國人,在那裏是一樣的」。

當她談到在索菲特酒店被受到性侵時,敘述非常清晰,她憶述當天敲卡恩的房門無人回應後,她入房發現卡恩光著身子,她即時道歉並準備離開時,卡恩要她不用道歉並像個瘋子般強行將她拉上床,又對她說「妳很漂亮」,她經過一番反抗後才得以脫身。狄亞洛在接受採訪時,並不掩飾她對卡恩的憤怒。她說:「正因為他,他們才叫我妓女。我想讓他坐牢!讓他知道不是到哪都可以用錢為所欲為。」

雖然如此,但狄亞洛在媒體的可信度仍被質疑,《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甚至將她描繪成妓女。法律專家史密斯(Brenda Smith)表示,狄亞洛在卡恩出庭前展開媒體攻勢,目的是向地區檢察官范錫(Cyrus Vance)施壓,不讓他撤銷起訴。曼哈頓地區檢察署性犯罪單位前檢察官卡盧佐(Matthew Galluzzo)表示,狄亞洛用這種「肥皂箱玩意」,對她的案情並沒有幫助,「如果真能站得住腳,根本不需要用到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