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快速公路布袋南航道周六(30日)要通車了!交通部今(26)日例行記者會上,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工程處處長楊宗岳表示,這段從布袋鎮布新橋到好美寮保護區旁,全長1.83公里路段在通車後,從雲林縣台西鄉就可以直通台南市七股區,不用再繞行台17縣等地方路段,原先1小時的車程將可縮減為40分鐘,節省20分鐘左右的行車時間。

西濱快速公路北從新北市八里,南到台南173線,全長307公里,這次通車路段的布袋南航道工程,全長1.83公里。楊宗岳表示,由於該路段中有533公尺位於水域內,須克服潮汐、東北季風風沙等問題,還須考量到漁船的通行及停泊,因此施工相當艱困。

楊宗岳表示,該路段通車後,雲林縣台西鄉可直通台南市七股區,讓經過布袋鎮的車輛不必再繞行台17縣等地方道路,估計可節省20分鐘以上的時間。西快南路段經由雲林縣台西、嘉義縣東石、台南市北門、七股等三縣市8個鄉鎮區,預計可使雲林、嘉義、台南地區約340萬人受惠。此外,楊宗岳也期待藉此帶動布袋港、布袋鹽山及觀光漁市、七股鹽山等觀光景點,促進濱海村鎮繁榮。

另外,楊宗岳也表示,北從新北市八里,南到台南173線,全長307公里的西濱快速公路預計於2017年將全線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