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黑莓手機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RIM)才鄭重否認連接Wi-Fi網路的PlayBook新機型將停產的謠言,21日,RIM的PlayBook平板電腦就獲得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協會(NIST)頒發的美國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IPS)認證,獲准被所有美國聯邦政府的機關使用,成為首款獲得這項許可的平板電腦。

美國在911恐怖攻擊後不久,隨即通過聯邦資訊安全管理法案,規定聯邦政府使用的所有電腦工具,都必須符合聯邦認證標準。RIM的黑莓安全部門主管托茲克(Scott Totzke)表示,這份證書證明了RIM一直以來對電腦安全的追求,也讓聯邦政府了解到PlayBook能符合他們保護情報的需要,進而允許採購這項產品。

PlayBook配備7吋高畫質螢幕,前後都配備攝影機,自從4月份上市以後,就一直面對市場強大的競爭,特別在蘋果iPad2平板電腦大受歡迎後,消費者對PlayBook的反應相對冷淡。另外,黑莓機一向以方便收發email聞名,但Playbook沒有內建原生的email軟體。

不過,RIM的黑莓手機在美國頗受歡迎,美國歐巴馬總統就是愛用者之一,目前,他使用的正是一支符合他安全需求的改造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