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法新社報導,近日一份與蓋達組織有聯繫的網路雜誌《Inspire》,封面刊登了澳洲雪梨歌劇院的照片,澳洲相關當局於21日對此表示相當憂心,形容此舉就像是鼓勵「單槍匹馬式」的恐怖攻擊。

澳洲當局證實,網路雜誌《Inspire》最新一期的刊物以雪梨歌劇院作為製作炸彈部分的封面相片。據報導,《Inspire》是個專門談論製造炸彈及恐怖主義的英文網站,由蓋達組織在阿拉伯半島的同盟伊斯蘭團體所經營,《Inspire》雜誌去年5月出刊,先前只出現過美國城市照片。

澳洲檢察總長麥克里蘭(Robert McClelland)說:「這期《Inspire》在國際間流通,其目的是在鼓動「單槍匹馬式」的攻擊,對象不只是澳洲,也針對其他任何國家。」他也指出,這是首次有澳洲象徵性的建築物出現在該雜誌上,值得關注,但雜誌內容並不表示澳洲面對的恐怖攻擊風險將提高,因此不會修正恐怖威脅層級。

儘管如此,麥克里蘭也表示,澳洲政府已經命令有關部門,攔截那份雜誌的連結。他也承認,要全面封殺該網站是很困難的,因為這些資料可能早已儲存在其它的國外網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