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功能手機夯!除了Google+登上iPhone外,近期推出的幾款智慧型手機,都瞄準了社群功能。繼HTC推出了特別配備Facebook專屬按鍵的ChaCha後,Sony Ericsson也於今(21)日推出兩款黑白雙色新機Xperia™ mini與mini pro,兩款新機直接內建了全新的Facebook inside Xperia™ 功能,讓用戶能即時跟朋友分享按「讚」的歌曲,且手機在待機的狀態下,還會有Facebook的訊息更新通知,方便用戶隨時掌握友人最新動態。

Sony Ericsson過去的3款Xperia Arc、Play、Neo的Android 2.3.3手機,均需透過更新加入Facebook inside Xperia的功能;而這回推出的兩款新機,直接內建了全新的Facebook inside Xperia™ 功能,除了可整合Facebook相簿到Xperia 圖片庫中,還能即時與朋友分享按「讚」的歌曲、影片等,另外,在待機狀態下,手機還能透過Facebook的訊息更新通知,掌握友人的最新動態。

兩款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均有黑白雙色可選擇,具備500萬畫素相機,可支援HD(720p)高畫質錄影功能;Xperia™ mini pro擁有滑出式鍵盤,內建「Type&Send即打即傳」功能,另內建Office Suite與McAfee防毒軟體,讓商務人士能隨時管理office文件和電子郵件,在外洽商時也能即時收發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