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搭載新版作業系統Lion的新款超薄筆電MacBook Air出貨了!同步推出的新品還有New Mac Mini、LED Cinema Display。新款的MacBook Air有11.6吋與13.3吋兩種選擇,最薄之處同樣僅有0.3公分,多了背光鍵盤設計與更快速的英特爾(Intel)處理器,台灣最快在8月下旬上市。

新一代的作業系統Lion擁有超過250種全新功能,包括對應多點觸控、可直接在Mac電腦之間分享檔案等,使用者可在Mac App Store上以29.99美金(約新臺幣865元)付費下載。

新款MacBook Air與Mac Mini均搭載了Intel Sandy Bridge系列處理器,雖然外型都與上一代差異不大,但都新增了背光鍵盤,內建新款Lion作業系統,還採用Thunderbolt高速傳輸介面;新版LED Cinema Display除了新增Thunderbolt高速傳輸介面外,還內建了MagSafe連接功能,可作為MacBook Pro或MacBook Air的電源供應,讓使用者不必再隨身帶著電腦所附的電源轉換器。

新款MacBook Air的售價為999~1599美元。電力表現方面,11.6吋擁有5小時左右的使用電力,待機達30天;13.3吋提供7小時的使用電力,待機時間同樣約30天,兩者同樣都使用MagSafe變壓器進行供電。台灣的售價從31900元起跳,預計在8月下旬出貨。

影片為蘋果新的Lion作業系統與MacBook Air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