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執行長梅鐸(Rupert Murdoch)與其子詹姆斯(James)共同出席英國下議院聽證會後,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前行政總裁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稍後也在同一個聽證會上出席作證,她於會中表示自己對於竊聽一事不知情,也表示從未批准過向警方行賄。

在英國下議院聽證會中,新聞國際公司前行政總裁布魯克斯雖對於《世界新聞報》(The News of the World)引起的竊聽案致歉,但她也表示,自己對於竊聽案完全不知情,並稱自己從未批准向警方行賄,因為「警方會免費向報社提供消息」。

但她承認《世界新聞報》僱用私家偵探尋找新聞線索一事。布魯克斯表示,《世界新聞報》就像倫敦其他小報一樣,都會僱用私家偵探來搜尋新聞線索和素材。

此外,在稍早梅鐸父子出席的聽證會接近尾聲時,有一名坐在公眾席的男子,突然一邊大喊著「貪婪」,一邊手持一盤刮鬍膏向梅鐸扔去,但他隨後立即遭到梅鐸第3任妻子鄧文迪掌摑,後來男子被在場警衛迅速制服。

而鄧文迪的強悍形象震驚了所有在場的人,以及全世界觀看電視轉播的觀眾,在這個畫面出現幾分鐘後,社群網站上隨即出現了許多鄧文迪的粉絲頁,讚她反應靈敏,為了護夫而「出手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