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今(20)日上午於台北市長官邸舉行「2011王功漁火節」記者會,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表示,今年活動結合「福海宮」重建2百周年盛典,內容除了「福海媽」的文化外,還有王功著名的珍珠蚵和蚵藝文化,更有盛大的王功海洋音樂祭,卓伯源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王功的海洋文化。

彰化縣「王功漁火節」即將在7月23日至7月27日展開,今年更結合福海宮重建2百年的慶祝活動。縣長卓伯源表示,活動內容有福海媽文化、蚵藝展、貝類DIY、音樂活動以及珍珠蚵美食,這些特色活動每年都吸引10萬名以上的遊客來到王功。

卓伯源說,「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彰化縣每年持續舉辦王功漁火節的相關活動,希望將王功塑造為三大海洋音樂祭之一,除了有董事長樂團,也邀請到台語天后黃妃,以及謝金燕、蕭煌奇、梁文音等知名歌手,希望能讓參加的遊客high到最高點。

卓伯源還說,王功還有豐富的濕地生態,其中蚵仔美食更是「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他強調,王功漁火節「有搖滾,有靜態」、「有傳統,有現代」,多元而且精彩。

記者會現場除了邀請到董事長樂團表演外,還有模特兒展示蚵貝服裝。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季表示,台灣是海洋國家卻沒有自己的海洋文化,大數的海洋工藝品都來自大陸,王功是台灣唯一將「蚵」藝產業化的地方,彌足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