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暑期求職熱潮,人力銀行統計,目前平均有20位求職者搶1個工作職缺,若求職者想擠進上市櫃公司的窄門,平均每人更要打敗47位競爭。對此,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表示,有8成2的企業人資會優先處理「主動應徵」履歷表,因此,他鼓勵新鮮人,備妥履歷後就要主動出擊。

根據104人力銀行「2011企業招募新鮮人」調查,求職新鮮人似乎過度悲觀,就新鮮人預測,平均1個職缺要打敗86位競爭者才能被錄取;此外,新鮮人普遍的求職信心薄弱,平均信心分數只有66.51分。陳力孑說,新鮮人剛從學校踏入職場,將近6成會感到害怕,但只要備妥一份貼切的履歷表,先發制人,有8成2的企業會優先處理主動應徵的履歷表。

此外,陳力孑也表示,企業依照過去面試新鮮人的經驗,預估今(2011)年平均會從20封履歷中,選出一位合適人選,平均錄取率為5%;若想擠進上市櫃公司,錄取率為2.1%,相當於打敗47位競爭者。

陳力孑表示,雖然求職會員中,有不少是職場老鳥,新鮮人在工作經驗相對不足的弱勢上,若態度積極,仍有機會殺出重圍,轉逆為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