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賈伯斯,自今(2011)年1月起因病休假,而後傳出,蘋果公司董事會的部分成員已在討論蘋果執行長的繼任問題,且至少和一位科技界的高階主管有接觸,還包括了獵人頭公司。但賈伯斯在周一時回應《華爾街日報》記者,表示那都是胡說八道;蘋果發言人也不予置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這些討論比較像是以一種非正規的方式,探討蘋果公司未來的可能選擇。目前,包括賈伯斯在內,蘋果共有7位董事,而蘋果董事會的成員,都是經過賈伯斯精挑細選後,才進入的,蘋果董事會的成員,向來不愛對外交流,也很少對外談論公司事務。

現年56歲的賈伯斯,今年1月時,因病請假,而這些談話,都是在此次請假後傳出。但賈伯斯於休病假期間,仍舊常到辦公室中,參與未來策略及產品計畫的討論,像是在今年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他也親自現身。

2004年,賈伯斯因患有罕見的胰腺癌,而入院接受治療,2年前做了肝移植手術。但賈伯斯在今年1月請假時,也表達出將會儘快回到公司的心願。

蘋果在周二時,召開了公司大會,討論最新的財季報告,財報中顯示,蘋果的利潤增加了1倍,營收也激增82%。不過,賈伯斯沒有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