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富邦「小富翁理財營」,首梯課程於今(18)日登場!以「建立正確金錢價值觀」為課程主軸,針對小三到小六的兒童,培養其正確與全方位的理財概念。台北富邦銀行副總任曉雲表示,理財教育不單是認識理財工具與掌握數字,應該建立兒童對「價值」與「價格」間相互關係的概念,了解「無價」和「有價」事物的差別和意義,才能養成孩子們優秀的理財技能。

今(2011)年適逢教育部首度將理財教育列入9年國教課程,小富翁理財營也將「建立正確金錢價值觀」做為今年課程的主軸,並以「我是金錢好管家」為第1堂入門課程。營會課程整合了富邦集團的資源,師資囊括台北富邦銀行、富邦產險、富邦證券、富邦人壽、金控經濟研究中心、富邦建設等各領域專業人士,透過循序漸進的課程設計,教導小朋友系統且全面的理財概念與價值觀。

任曉雲表示,培養孩子全方位的理財概念,不單是讓孩子具備基本的理財知識,更應訓練孩子們將這樣的能力,延伸到日常生活中的運用,並培養正確價值觀,再搭配上孩子特有的想像力、熱情,才能成為真正的「小富翁」。

營會課程為期2天,在台北、台中及高雄等共舉辦6個梯次。其中,包括總體經濟課程-「學經濟

懂理財」、不動產課程-「我家也是幸福增值宅」等,建立孩童思考個人及家庭理財策略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