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0日發生火車爆炸意外,13日商業大城孟買(Mumbai)又連續傳出3起爆炸案,造成多人死傷。而居住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米魯特(Meerut)的肉販伊拉希(Hashim Ilahi)透露,他在13日、14日接到號稱是蓋達(Al-Qaeda)成員打來的電話,希望能收買他,在市區安裝炸彈。

印度近來頻傳恐怖攻擊事件,造成多人死傷,造成民眾恐慌,政府當局嚴陣以待。而最近有一位居住在北方省米魯特的肉販伊拉希指出,他在13日、14日都接到聲稱是蓋達成員打來的電話,並希望以1000萬盧比(約新台幣649萬元)的代價,要他在市區放置炸彈。

剛開始接到電話時,伊拉希還不以為意,但當他又接二連三地接到電話,孟買13日也的確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後,他才開始感到害怕,並決定在15日向警局報案;但警方認為他在開玩笑,於是,伊拉希轉而求助米魯特副檢察長普拉卡希(Prem Prakash),才讓事件曝光,印度警方也開始進行調查。

此外,根據《印度時報》18日報導,印度犯罪調查機構官員表示,他們曾在6月在瓦爾道拉(Vadodara)車站逮捕一名印度聖戰組織成員利亞茲(Danish Riyaz)。而利亞茲曾與5名恐怖份子頭目以電子郵件、信件聯繫,並發現印度聖戰組織與塔利班(Taliban)組織合作襲擊印度的計劃及細節。

據報導,利亞茲在聖戰組織中擔任財務主管要職,曾為了籌措資金而在中央邦(Madhya Pradesh)搶劫,最後17名聖戰組織成員都遭到逮捕。而利亞茲也在2008年孟買發生爆炸案期間,為嫌犯提供藏身之處,他也是印度許多爆炸案的主謀之一。

調查人員也透露,曾有10名經過挑選的印度年輕人被先後送往巴基斯坦、阿富汗接受恐怖訓練;因此,目前正在調查,是否有印度年輕人正在接受塔利班的恐怖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