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縮短數位落差,台灣大學生與多個基金會共同組成「資訊志工團」,於本(7)月中旬前往越南、印尼等國,進行為期半個月的志工生涯,將幫助偏遠地區的孩童、村民建立數位學習環境,並教導當地居民操作電腦、資訊處理的能力,並做環境保育。

華碩文教基金會、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原大學、青草湖社區大學、清華大學和交通大學學生共同組成的「資訊志工團」將跨越國界,到達越南、印尼等國,在為期2週的課程中,設計多項遊戲,讓當地居民從遊戲中熟悉電腦的操作,並在最後一天發表成果。

華碩文教基金會表示,透過志工與當地直接的互動,將激起更多文化上的交流,同時,也將為越南及印尼的孩童,建立數位化學習遠景,開拓數位學習的第一步!

華碩自去(2010)年12月,在ADOC計劃下,已在印尼捐贈2處數位學習中心;今年6月,更與至善基金會合作,在越南3所小學建設數位學習中心,期望透過提供閱讀與資訊的機會,提升貧困兒童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