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5日對於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擁有的英國《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曾連繫美國1名私家偵探,並試圖取得911事件受害者通話記錄一事展開調查。

英國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是澳洲媒體大亨梅鐸所擁有、位於紐約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的子公司。而新聞國際公司所發行,已有168年歷史的週日小報《世界新聞報》也因涉及手機竊聽問題而在10日畫下句點。

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於6月11日報導「世界新聞報員工聯繫美國私家偵探,試圖取得911受害者通話記錄」,才讓這件醜聞曝光。但在該報導中,僅有1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證實此種說法。

雖然如此,FBI電腦犯罪與白領犯罪小組仍將對此事展開調查。美國司法部官員也表示,目前仍在起步階段,並未構成正式調查,但這件竊聽醜聞已經讓梅鐸的媒體帝國飽受抨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