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YouTube使用人數的增長,不難發現,人們花越來越多的時間,透過網路觀看影音,甚至,線上視頻,正侵蝕人們收看有線電視的時間。根據TechCrunch報導,有業者正開啟一項新契機,讓用戶能同時享有電視、網路視頻兩個世界,提供個人化視頻服務。

據報導,網路的確擁有讓用戶主動點播的優勢,然而,電視卻可讓人在輕鬆坐下後,接收到源源不絕的內容,還不用投入太多精神。對此,Shelby.tv開啟了一個新契機,將讓用戶同時享有2個影音世界。利用Shelby.tv,用戶不需要再打開不同的視頻播放網站,就能瞭解朋友所有的推薦連結,而Shelby.tv上的視頻,也能進行社交分享。

Shelby.tv被TechStars NYC列為一流的科技創業項目,它創造了一個影音匯流,可以同時接收Facebook和Twitter上,朋友分享的連結,使用戶能輕鬆獲得自己有興趣的內容。該公司首席執行長(CEO)Reece Pacheco表示,這項服務還在初步規畫階段,因此目前Shelby.tv還沒有正式上線,也還不能提供太多產品的資訊,但公司正在招募新血,一旦有新消息,馬上會告知大眾。

不過,Shelby.tv也正面對著廣大的競爭者,有許多創業公司,包括Deja、Frequency、 Plitzy等,都準備提供個人化的網路視頻匯流。而YouTube也有自己的產品YouTube LeanBack與Google TV整合,提供用戶宛如看電視般的體驗。

電視,擁有著廣大的收視群,而網路視頻服務,也將如電視般獲得廣泛的受眾,同時,這也意味著,新的贏家,將有機會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