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季全球個人電腦的出貨量增長低於預期。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 (IT)公佈,第2季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的增幅為2.3%,遠低於6.7%的預期,主要受到美國和西歐市場需求的低迷、以及消費者偏愛智慧型手機和iPad的影響。

科技市調研究公司(IDC)也在今(14)日發布的報告中指出,第2季全球PC出貨量為8440萬台,增幅為2.6%,低於IDC在5月預期的2.9%。

IDC分析師Jay Chou表示,消費者的謹慎支出,對個人電腦的銷售造成壓力,但是,他認為,產品的更新和促銷,將有機會刺激下半年PC的銷售。

不過,蘋果在這一波的表現卻異常出色,IDC表示,蘋果在美國電腦的出貨攀升近15%,並以10.7%的市占率,擠身為美國第3大電腦供應商。

在個體表現方面,根據Gartner的數據顯示,惠普(HP)仍以17.5%的市佔率,保有PC第一製造商的地位;戴爾(Dell)以12.5%的市佔率緊追在後;聯想(Lenovo )則取代臺灣宏碁(Acer),以12%的市佔率搶下第3;宏碁滑落到第4,市佔率為10.9%;華碩則擠下東芝,成為全球第5大PC製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