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將在11月19、20日舉辦首屆「全國兒童少年國是會議」,將邀請200位兒童和青少年代表參加,在會議中發表的意見也將成為政府未來規劃兒少福利相關政策的參考。

內政部將在11月19、20日兩天召開首屆「全國兒童少年國是會議」,並自7月20日起陸續在台北、台中、高雄以及花蓮等地區,先舉辦四場的分區會議,針對「兒少家庭與福利權益」、「兒少與司法」、「兒少與健康」、「兒少與媒體」、「兒少與教育及就業」五個議題進行探討。

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隨著時代變遷,國家與社會對於兒童少年的成長發展,不應只是提供健康、安全、保護照顧和教育等基本的生活保障與需求,還要進一步地引導兒童少年培養對於社會的積極參與以及必備的人文關懷。因此要舉辦這場專屬於兒童少年的會議,以提供政府未來規劃兒少福利相關政策的參考。

而內政部兒童局局長張秀鴛也指出,參加「全國兒童少年國是會議」的小朋友年齡限制為小學五年級以上、十八歲以下,由各地教育局推派小朋友參加。原住民、來自外籍配偶家庭的小朋友,與教養院的兒童也會由相關單位推派代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