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官員11日指出,有一艘超載的郵輪「保加利亞號」(Bulgaria)在暴風雨後不幸沉沒於窩瓦河(Volga River)中,造成8人死亡,逾百人失蹤,且這些失蹤者中可能有半數是兒童。

根據俄羅斯媒體的報導指出,在俄羅斯韃靼自治共和國的蘇克耶夫村(Syukeyevo)附近,約莫斯科以東750公里處的窩瓦河河道上,有一艘名為保加利亞號的郵輪因超載沉沒,造成8人死亡,超過百人失蹤。

俄國媒體表示,天氣惡劣、嚴重超載、船老舊失修等原因可能導致這艘郵輪沉沒。保加利亞號最多只能容納120人,但當時卻搭載了199名乘客;並且有倖存者向媒體泣訴,保加利亞號是「一艘破船、一艘很舊的船」。

而在這艘郵輪翻覆之後,救難人員從水中救起近80人,但仍有超過100人下落不明,估計已經罹難的可能性相當高,且有可能半數失蹤者都是兒童,因為韃靼自治共和國的消防局官員說,有消息指出,沉船時正在舉辦活動的音樂廳中,聚集了將近50名兒童。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Dimitry Medvedev)也已經下令調查這場意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