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日的海灘上,想用iPad閱讀電子書,螢幕恐怕會在豔陽下顯得格外眩目。為了提供讀者防眩目的行動配備,《華爾街日報》分析兩款防眩目的E Ink電子書。

報導中,進行比較的兩款E Ink電子書分別是:巴諾書店(Barnes & Noble)最新款Nook,價格為139美元;和亞馬遜公司(Amazon)最新款Kindle,價格為114美元。兩者都專用電子閱讀器,且以灰階螢幕取代彩色螢幕;它們的外形輕薄,都可透過WiFi購買和下載電子書。

新款Nook和Kindle的不同點在於,Nook擁有觸控式螢幕,可透過觸摸和敲擊,輸入指令,且螢幕鍵盤會在需要時出現;而Kindle則擁有可輸入文字的鍵盤。

此外,在關閉WiFi、每天閱讀1小時的情況下,Nook的電池續航力為2個月,是Kindle在相同情境下的2倍電力。

在外觀上,Nook和Kindle的螢幕大小都是6英寸,但Kindle因配有鍵盤,因此設計顯得更為細長,形狀像一本只有0.3英寸厚的小說;而Nook的形狀比Kindle扁,重量約213公克,比Kindle的約241公克輕一些。

在Nook上,使用者可以透過觸控式螢幕下方的「n鍵」,打開主螢幕,之後就能看到Nook好友的活動,像是評價、推薦或引用的書籍等,且要加入Google連絡人、連接Facebook和Twitter等,都很方便;而Kindle也可以透過Facebook和Twitter,與好友分享圖書精華、評價和筆記等。

另外,報紙和雜誌都可以無線傳送到這兩款電子書上,而Kindle和Nook的應用程式,都可以安裝到Windows PC電腦、Mac電腦、iPad、Android平板電腦、智慧手機等裝置。

影片為Nook和Kindle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