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前幕僚考爾森(Andy Coulson)8日前往倫敦警局接受訊問,原因是他在擔任《世界新聞報》的編輯時,對於報社記者與私人偵探竊聽公眾人物手機乙事知情,而且也有可能直接參與其中。

據報導指出,英國首相卡麥隆的前新聞主管考爾森8日抵達倫敦西區中央警察局接受訊問,原因是他在擔任《世界新聞報》的編輯時,涉嫌參與手機竊聽或知情不報,但一般預估他在訊後能夠交保獲釋。

考爾森於2003年擔任世報編輯,但在私人偵探穆爾凱爾(Glenn Mulcaire)與王室版編輯古德曼(Clive Goodman)因竊聽王室成員手機而入獄後,考爾森在2007年辭職,隨後,被在野黨黨魁卡麥隆雇用為媒體幕僚,並在2010年卡麥隆勝選後,開始擔任為聯合政府新聞主管。

但因為考爾森在世報擔任編輯時的竊聽風波,讓他飽受非議,考爾森遂於今年1月黯然下台,原因是「不斷有人推測他在世報期間的行為,讓他無法專心工作」。而他也一再否認對竊聽案知情,但外界也不斷批評卡麥隆沒有識人之明。

此外,國際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也宣佈將關閉《世界新聞報》,期望以此降低竊聽醜聞對於旗下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其他產品的危害。但此舉引起百名面臨失業的員工不滿,工黨黨魁艾德.米勒班(Ed Miliband)也要求世報執行長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下台負責。

《世界新聞報》是英國銷量最大的報紙之一,已有168年歷史,以刊登名人消息為辦報特色。